close

這天早上是我的好姊妹-apple,碩士口試的日子。早在之前,就跟她說,我會衝下去找她的!
除了可以吃吃喝喝以外,還會跟她說一些內心話,而她口試完之候,也會開始著手進行打包。
馬上她的教師實習生涯,這時候,不得不說,時間過的真快阿。
『歲月催人老』
但是,在彼此身上,還沒看到歲月走過的痕跡,唯一感受到的是心靈上吧。

無論我們相隔多遠,那種默契永遠都會在,永遠都會為彼此加油著。
平穩的感情波動,雖然沒有深刻的起伏,但是,平穩確是我們一直所追求。
apple:[我剛開始在台南的時候,你有下來;現在我要結束台南的生活,你也跑下來,有始有終,很好]
聽到這句話,臉上就掛著一抹微笑,可不是嗎?我真的有始有終哩。
我真的很慶幸,apple能堅持到最後一刻,也與老闆能夠好聚好散,算是個完美的結局。

有趣的是,每次去到台南,apple也總是會拉著我到處去吃吃喝喝,apple總是說,
不然別人問你去台南有沒有吃小吃,不是很糗。
也剛好的是,每次藉著我去台南找她,她也可以嘗試到她沒有吃到的東西。

像這次,她就打好算盤,要吃一家有名的鹹粥,說是在電視上有報導。
並且也提到,南部與北部的早餐文化有些小小差異,提到說,在地人喜歡一大早喝些牛肉湯、羊肉湯
或是鹹粥之類的,反而肉包子之類的食品只有在下午才會出現。(真是妙阿)
要介紹這家「阿堂鹹粥」,週末人潮始終未退過。
阿堂鹹粥1.jpg 
屋內坐滿人潮,也排滿都是外帶的人。而眼尖的我,一發現有空位,馬上就去佔領了。
內用者,不需要排隊點餐,店家會自行走到你所坐之處幫你點餐。
(猜測可能怕客人走來走去,被粥燙傷之類的,這樣也可以提高效率。)

阿堂鹹粥2.jpg 
可以看到老闆在早先的時候,就處理過無數的虱目魚,練就一身好功夫阿。
老闆一碗接著一碗舀著鹹粥,手未曾停過,就是希望顧客可以吃到新鮮的魚肉。
下面那張標示出店家的一部份菜單,小部分沒有攝影到,這家鹹粥主要是做魚料理的鹹粥。
雖然選擇性不多,但是還是夠點就是,比較著名莫過於他們家虱目魚鹹粥囉。

阿堂鹹粥3.jpg 
左上角是蔭汁魚頭,一條魚,可說是從頭用到尾阿。
右上角則是赫赫有名的「虱目魚鹹粥」,老闆用滾燙的鹹粥將生的虱目魚燙熟,
所以吃到虱目魚的口感是Q彈又鮮美。據說,他們家的虱目魚,處理得很仔細,難有細骨頭之類的。
下面兩張則是土魠魚鹹粥,土魠魚有先煎過之後,再與鹹粥混和。口感也是相當好的。
我們對阿堂鹹粥留下美好的回憶,他們家的鹹粥真的不錯:)

而我吃完鹹粥之餘,由於離我要返家的時刻還有段時間,於是乎就去買了些伴手禮:
伴手禮.jpg 
蜜餞與滷味這兩種,其中滷味有兩家(也是兩種),一家是煙燻口味,另外一家的賣點是『蜂蜜滷味』。
據說,豬腳經過蒸燙之後,依然QQ的口感,令人好奇,所以就買了回家要來試試看。

買完這些伴手禮,在經過短暫的休息之後,揮別apple,坐上火車北上回去囉。
因為早上已經吃了一碗的鹹粥,但怕長時間之後(大概約莫下午吧),會肚子餓之類的,
所以買了一杯是apple所推薦的薏芢湯:
紅豆蒟蒻薏芢.jpg 
紅豆蒟蒻薏芢,用料也算大膽,薏芢多多,紅豆也多多。

紅豆不會過甜,甜度適中,我也喜歡上這一杯了,因此也特地幫她們拍照,介紹給大家,
若大家前往台南,有看到此甜品,可以去買一杯嘗試喔。

此次真可所謂吃吃喝喝之旅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