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已經先預約好這家餐廳了,會事先預約好是因為在去年聖誕節的時候,
媽媽就想要吃這家餐廳,那個節慶對於外國人來說是個新年假期,因此沒有營業,
就拖至今日囉!

Flavor是一位chef Ola與他的妻子Stephanie共同經營的瑞典餐廳,提供的當然是道地的瑞典餐點囉:)
位於東區內的巷弄內,感覺隱密又高檔的感覺,就很高的價位來說,他並不貴,但是也不親近人就是了!
走入餐廳內,有西餐廳浪漫的感覺氣氛,但並沒有坐的滿滿!因為那天是陰雨天,很少人會在那個時候用餐吧:)

入內,馬上就有服務生迎面而來的接待,帶到位子之後,放上menu,開始簡單而清晰的為我們介紹餐點
而我媽早就打聽好必點的東西,有用心的做功課哩:)
menu的右下角符號就是他們餐廳的名字,很有設計感,我很喜歡他們這種簡單又明瞭的設計:
Menu 

西餐點餐方式不外乎:麵包,湯品,前菜,主餐,甜點與飲品
麵包是屬於附餐的,因此沒有特別讓我們挑麵包,不過是店家特製的手工香料麵包,搭上他們的沾醬
麵包端上來可以聞道淡淡的香味撲鼻而來,軟硬適中,也有些許的彈牙,很可口的麵包
餐前麵包 
沾醬口味兩種:橄欖與青醬口味
(我媽不是很喜歡橄欖口味,我個人很愛橄欖口味,猜測應該是媽媽不習慣那種橄欖味吧)
接下來就是每日濃湯囉!
濃湯 
請服務生幫我灑上黑胡椒,增添濃湯的味道,有吃到馬鈴薯的口感,也很讚!

接下來就是前菜的部分囉
瑞典手工丸子佐奶油淋醬 & 越橘果醬 
瑞典肉丸佐奶油淋醬與越橘果醬
這個前菜可算是他們的招牌,味道酸酸甜甜的,肉香,果香,與奶油融合恰到好處,
更難可貴的是肉丸有嚼勁,吃了一口會想要再嚐一口;是一道很棒的前菜,若是有來到此餐廳
,一定要必點的前菜!

瑞典綜合小點 
瑞典綜合小點
左邊:肉塊搭配手工香料麵包
中間:是馬鈴薯搭上鮭魚,最妙的口感是它的沾醬,可以把冷盤搭配的剛剛好
右邊:一尾蝦跟水煮蛋的搭配
這個小點也是讓人意料之外,與瑞典肉丸比較起來,我還是很愛瑞典肉丸:)

傳統鹿堡排佐杜松子野味醬搭配野生黃蕈菇 
傳統鹿堡排佐杜松子野味醬搭配野生黃蕈菇

這道主菜真的讓我很驚艷!綿密的薯泥搭配鹿堡排,一口接著一口,堅果的味道也在口中繚繞
而紅醋栗與黃蕈菇的搭配,並不會使主角失焦,反而更襯托出主角的美味阿....
真的很驚艷的一道主菜,忘了一提,這是我媽媽做功課所點的,害我不停的偷吃她的主菜

法式小羊排佐特濃紅酒醬搭配flavors馬鈴薯(真空低溫烹調方式) 
法式小羊排佐特濃紅酒醬搭配flavors馬鈴薯(真空低溫烹調方式)
這是我點的主菜,我想說可能跟紅酒燉牛肉有異曲同工之妙吧:)
而且,也可以測試出廚師的功力,是否有將羊騷味減到很低,答案是有的
畢竟,在紅酒醃製下,多少會減少騷味,不過,這道料理卻沒有讓我很驚艷!
可能是覺得與紅酒燉牛肉的感覺類似吧~而且它有點紅酒的苦味,有一點讓我失望...
不過,就羊肉的處理方面,是很嫩很有嚼勁,騷位也不重的一道料理,所以,
還是可以感受到廚師的用心了:)

最後是他們的招牌甜點:蘋果派
甜點-蘋果派奶酪 
端上來的時候,跟我想像中的蘋果派不同哩
主廚將香酥的蘋果派浸到有香草味的奶昔裡頭,所以吃下去的時候,口感就是酸甜滋味又伴著奶昔味道
這個甜點真的是他們的招牌,好吃極了,也讓我印象深刻,原來蘋果派也可以這樣的處理方式:)

最後,這家餐廳,我對他們的評價超好的!
無論是從用餐環境到食物方面,他們真的有表現出其水準,也是會讓人流連忘返的一家店
因此,我媽媽當場決定,爸爸的生日聚會,就改選這家西餐廳啦:)
也要讓爸爸過個難忘又好吃的生日餐

當然也要來提供店家的一些資訊囉:
餐廳地址: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00巷26弄13號
電話:02-27096525
網址: http://www.flavor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