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我媽媽又北上找我了。我媽媽曾經說,她怕我會寂寞,所以常常北上。
其實,我一點都不覺得寂寞,反而覺得很自在,在偌大的空間自由自在的:)
不過,我想是她很想念我吧~雖然,回去的時間不到一個小時的距離,我也沒常常回家去。
因此,媽媽會覺得無聊,沒有人陪她趴趴走;而她知道,她北上來,我一定會想辦法陪她趴趴走。

也佩服她,三不五時就知道台北有什麼活動或是展覽之類的,反觀我這個生活在台北的人,
倒是沒有像她這般清楚活動,呵。

這次,她說國父紀念館展出四川大廟會,乍聽下來,真以為是廟會之類的展覽。
殊不知,其實是四川的一些文物或飲食的小展覽。
四川,第一給人印象應該是他們的飲食很辣,或者是有名的熊貓。

這次的展覽會是因為感謝台灣曾經對川震伸出援手而感謝,特地來台展出。
為台灣民眾帶來文化涵養豐富的大廟會,展示巴蜀文化。

文物展出包括皮影,剪紙,棉竹木板年畫,樹皮畫,成都銀花絲,還有讓我印象深刻的唐卡......等等,
多項文物小展覽。現場並提供有關於四川的飲食,不過,當然是要花費才能享用囉。
而其他文物展的活動,也並不是免費提供就是了。瞭解四川的一些文物,其實也是讓自己的眼界更開闊一些。

有位剪紙老師,據說是國寶級人物,也特地來台展出她自己的一些作品。
並且,當場剪起大家的側面模樣,花不了多久的時間,一件作品就完成,
並且跟實際人物可是相似度近百分百。
IMG_0833.jpg 
老師正在認真的剪我媽媽的側面模樣。

IMG_0837.jpg 
這是完成品,說真的,相似度真的近百分百。
下面幾張圖,是老師的作品集:
IMG_0829.jpg  
IMG_0830.jpg 

很厲害的技術與藝術!
老師也有說,她在大陸那邊也有幫人剪正面像,只是花費的時間比較久,不適宜在現場剪。
這項剪紙藝術,我個人覺得,這是中國人的驕傲,流傳到現在,也更應該繼續維持下去!
而其他的文物當然也有它美麗特別之處囉:)

我也有買個紀念物,是個美觀又實用的紀念品-扇子,哈哈。
IMG_0845.jpg 
這是個皮影扇子,他們有特別把皮影的作品展出,但是並沒有售出,唯一會售出就是這種扇子。

其他的一些文物,就請按我吧!

此次的小小活動,算是有吸收新知。我也有把一些文物的介紹文給拍下來,所以有興趣的就可以去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