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暨超過一個多月未發聲,經過昨天的洗禮之後, 趁感覺還沒有跑掉之前, 趕緊來補個記

因為我有加入兩廳之友的會員,所以定期都會收到他們的節目資訊
也因此,日前就看到這次的演奏會, 那時候, 似乎覺得不起眼的感覺....
但是, 基於好奇心與我真的好久沒有去好好聽一場演奏會了, 因此就按下鍵, 就訂票
一場音樂之旅就展開

那天早上就穿上算是正式的服裝,要準備去參加今晚的音樂會
快樂地處理完白天的工作之後,很快就來到夜晚
稍稍吃完晚餐之後,隨即就搭乘捷運前往國家音樂廳,在走往音樂聽的路上
打了電話給媽媽說聲一下,以免家裡的電話在音樂會途中打了進來,那就尷尬啦
媽媽:[怎麼沒有幫我訂一張阿?]
我:[妳不是都覺得那些很貴?]
媽媽:[便宜的,我就會去阿] 
我:[好好~我下次一定記的幫妳訂一張]
阿母~~我下次一定會記的

家裡的成員,似乎只有我跟媽媽會去參加這種的音樂會
姊姊早在以前就說,我就是沒有文化氣息,怎麼樣!
所以,她是個會聽西洋流行樂曲的人,或是太陽馬戲團有興趣的人
而我則是都聽,會跑去聽音樂劇,跑去聽音樂會,或是突然興起就跑去美術館的人
因此,這點應該算是有遺傳到我媽吧~
她很喜歡柏林新年音樂會那一系列的人,也很喜歡聽中國音樂的人,比如古箏系列
也曾經因此,叫我去學古箏,但是,後來古箏因弦斷,而我學業也繁忙就此中斷了
那個夢,我媽還沒有放棄,目前正在計劃者,她要開始去學琴。

言歸正傳
七點二十分入場之後,大約七點四十分左右正式演奏
一開始,我就起疲疙瘩,不是因為不好聽,相反地,卻是很棒!!
第二首曲子,是個比較悲傷的情境,表達絲絲入扣,扣人心弦;事後去看一下節目表的介紹,
才知道這首曲子正是描寫兩段情境,第一段是西伯來古老的宗教歌曲,內容描寫耶穌替世人贖罪受難的情景;
第二段是來自拜倫填詞的歌曲(為在巴別塔哭泣的人流淚),故事出於舊約聖經的(創世紀)。
表達就猶如上述一般~
既然提到了第二首曲子,就來著名一下,這天中提琴家兼指揮家的Yuri Bashmet分別演奏了哪些曲子。
演出曲目:
Grieg:Holberg suite for strings
葛利格:給絃樂團的霍爾堡組曲
Bruch:“Kol Nidrei”(old Jewish prayer ) for viola and strings op 48 . Soloist Yuri Bashmet (viola)
布魯赫:給中提琴與絃樂團的猶太禱文.尤里‧巴什梅特中提琴獨奏
Bach:Brandenburg Concerto No 3
巴赫:布蘭登堡協奏曲第三號
Hindemith:Trauermusik for viola and strings
亨德密特:給中提琴與絃樂團的喪樂
Tchaikovsky:Serenade for strings in C Major op 48
柴科夫斯基:給絃樂團的C大調小夜曲 編號48

因為上述的曲子演奏的很棒,所以結束後,外加三首的安可曲
聽眾的熱情,也讓他們願意再演奏三首安可曲:)
整場音樂會持續到十點左右才散場,回到家中還意猶未盡,所以這陣子,我都瘋狂的找尋,
會不會出版一些來台紀念音樂會之類的專輯,但是,最後還是沒有找到
而他也就只有這次的演奏會,僅此一場而已
我很慶幸,之前的湊巧,才得來的意外之音

小小提起一下Yuri Bashmet的背景:
巴什梅特是當今全球最偉大的中提琴演奏家,時常與古典音樂界的頂級音樂家一同演奏。
生長於烏克蘭的巴什梅特,不僅是將中提琴演奏,帶上史卡拉歌劇院及阿姆斯特丹音樂廳等世界級舞台的第一人,
更曾受到法國、義大利、俄國、立陶宛等地國家級的褒揚,其藝術成就更曾被英國、法國、
俄國等多家電影及電視廣播公司加以錄製拍攝。 一九七七年就讀莫斯科音樂學院時,
已與知名小提琴家基頓•克萊曼合作錄製阿爾弗雷德•施尼特凱的《鋼琴五重奏》。
一九九五年巴什梅特於丹麥哥本哈根獲頒Sonnings Musikfond,該獎項為全球最具聲譽的音樂獎項,
曾經受該獎者包括史特拉汶斯基、伯恩斯坦、布列頓、魯賓斯坦、蕭斯塔可維奇等人。
二OO五年與知名小提琴家安蘇菲•穆特,為紀念莫札特誕辰二百五十年合作錄製了莫札特作品《交響協奏曲》。
穆特說,對她來說巴什梅特是最偉大的中提琴演奏家,三十年來,他致力於擴大中提琴演奏的保留曲目,
為未來的中提琴演奏者推動出大量的作品。(From:http://magz.roodo.com/event_view/227

其他在資訊在中正文化中心也有提供,點點我
推薦這位中提琴家兼指揮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