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7~7/27
這段日子,是之前的老闆不在實驗室,出國去的快樂時光
對大家來說是快樂的時光,對我而言,真的只有小小的快樂
因為老闆不在,我可以把腳步放慢的做實驗,但是,我的實驗仍然比我親愛的同學多
她已經悠哉到可以不大做實驗,白天在自己的電腦前面坐很久, 有在MSN上面殺來殺去,也有很認真的修改她的論文
反觀我,我的論文修改只有花三,四個小時,就去寄給老闆了
所以說,人比人,真的會氣死自己,所以還是不要去做比較的好
大家都很自然地就十點多就再來實驗室做實驗,可是我咧
依然九點半前的標準時間就進來實驗室, 我實在做不來十點多後再來實驗室,然後或者早早的偷偷回家去
這是我自己的個性使然吧,真的大概會一輩子勞碌命

前老闆真的是個現實主義者,再出國前一天,又再次的留任我,只因為我那天剛好做出有意思的結果
在他跟博班學姐的討論下,認為同一人來繼續實驗,會比較好
因此不放心的又跟我提到,妳就在考慮一下,看是妳要留下來當助理或是在多留幾個月也可以, 妳可以找誰誰誰去幫你辦一下聘僱(就是薪水的事情)
是很感激您這麼的"賞識"我,但是為了我以後的情緒與未來的著想,我堅持不留任
再者,我已經找到工作,還真是謝謝您的"厚愛"

7/26有驚無險,天公保佑,眾神庇祐的一天
這天早上,家裡的人除了我姊在高雄外,我們一家子坐上我爸開的車子出門去
開到桃園的一條66快速道路,開到路中(是一座橋),不幸運地發生車禍,我們家的車子右後方屁股被人A到
真的歷經電影情節般的恐怖
車子被撞後,先往內線的安全島上撞上,再彈到外測的護欄敦,彈過去的同時,就像雲霄飛車般的視線衝過去
在從外測的護欄敦又彈到內線的安全島,由於爸爸的死命踩剎車跟打方向盤,所以沒有衝撞出去,而是在彈回內線安全島
但是有打圈,所以最後我們家的車子是以車頭方向與行進方向相反的位置停留在安全島
就是一個Z字型衝撞法
全家人真的沒事情,我爸傻掉,最後一個從車子裡出來
但是在發生車禍的那段時間,真的真的超級恐怖
所幸的是, 我們大家都毫髮無傷,只是車子毀了,車頭毀掉(水箱也破),車尾也有擦撞的痕跡
但是我們沒事就好

出門在外,大家請多多注意身旁經過自己的車子阿
雖然你自己小心,但是也請多注意附近車輛


7/28的沒風沒雨的颱風放假天
一早我白目的的開機,就聽到以下的留言:
7/27這天的晚上,接到前老闆的留言,真的是一貫的作風,沒有禮貌(說是沒有禮貌又有點不得體,因為他畢竟末語說著謝謝),不管別人的時間
留言著: XX(我的名)阿,我才剛到台灣,你有空打個電話給我,謝謝

我大概是下午的時候終於連絡到他,首先當然是問上週實驗的進度,與我現在正在進行的實驗
接下來循序漸進,又說到同一個話題,
妳什麼時候要考試阿?需要準備這麼久嘛?
我回答說,大概是明年考試,但是還沒開始補習,我已經有再考慮是要補三個月還是六個月
我是這樣想的,如果你是補三個月,那我就放妳假,讓妳去補習考試,妳再回來(當助理)
我說,(因為前面有跟他提到我已經找到工作與跟他說去哪裡工作)可是,老師我已經答應對方我要過去了
那你是什麼時候要過去?
我說,八月四日我就要過去了,
這樣阿....

我以為這樣就結束,他不會再問我了
其實,錯了,
7/29這天早上,跟我討論實驗完後
又再次說,我可以給你三,四個月的假,再多就沒有了(口氣變硬囉),讓妳把考試考完再回來
我只有點頭,心理答著,我一定不會留下來的,您放心好了
他很有毅力,為了目的可以不責手段也可以容忍妳,這是他恐怖的地方
所以就算留下來,我個人覺得他一定會報復,他就是個很情緒的人
博班學姐跟我姊都有提到,只有兩種人他可以接受
一種是會很軟性很溫柔得與他相處,待他如天,跟他說話要很甜很軟有點ㄋㄞ
一種是幫他解決很多實驗上的問題的有能力的人,所以就算對方態度強硬,他也可以忍受 
所以個人認為,我實在不適合跟這樣的人相處
一來我不會說話軟也不會ㄋㄞ,這與我個性不合,這太矯情
二來我不想再當個會一點思考的技工
三來這間實驗室的人,說真的,也不是我的tone調
四來我想要學習更多的東西
五來我要上英文課程,哪來那嚜多精力與時間花在實驗上
六來我有我的計畫,請不要打斷我的計畫
基於種種的理由,就還是照著我的想法進行
8/4號的這天,就是全新的一天
也會是全新的我再次出發,要擺脫之前的不快
認真,充實,快樂與平安地度過每一天

大家也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