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與學妹們最後一天的瑜珈課程,慶祝我們終於完成課程。
就約好來大吃一頓,在這樣的影響下,運動會不會都沒有效果阿??
哈哈,放心,我們還是有再控制飲食啦。
要運動的開心,同樣地,吃也要開心阿。

於是,學妹們介紹永康街道內的一家河粉店與甜點店,讓我們大家
大快朵頤,開開心心吃飯去。

首先,先介紹河粉,河粉的原料其是就是稻米(米飯)所做成的,將米
磨成粉加水製成米漿,用米漿蒸成薄粉皮、再切成片狀或帶狀。河粉常見
魚中國南方和港澳以及東南亞一帶,常見的料理方式是炒或是湯河粉之類的。
在客家人眼裡是粄條,閩南人則是粿條,這兩種都也是以稻米製成,差別可能在於
厚度與寬度吧。

我們要吃的河粉店名是誠記越南麵食館,在永康街道內,已經開設兩家店了。
兩家店分別在附近,兩家只隔一條馬路,其實就互相是對街而已,呵。
算是在台北市的越南料理名店之一,大家去網路上多多爬爬文,也會有一堆的資料
可尋呢:)
所以,我也不多做贅述,店家資訊:

誠記越南麵食館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6巷1號
02-23222765
誠記越南麵食館 

下面這張圖,把menu內頁,都拍攝下來啦。
分別有麵湯類,小菜類以及飲料類。
誠記越南麵食館1 
圖片3.jpg 

我們總共一行人有四個,因此我們每個人各點一份河粉,再加點兩道小菜
,把我們大家的肚子都撐大,後續還會有甜點哩。
誠記越南麵食館2 
左圖:越式雪耳    右圖:越式生春捲
越式雪耳,其實是把豬耳朵片薄片,仔細看照片,你們可以發現薄片片的很薄,
光隱約都可以透射過去,是一道涼拌菜,很鮮美喔。
越式生春捲,從圖片可以看得出來,春捲皮很薄吧,每一卷都有一完整的蝦,
學妹還特地伸出他的手指,給大家參考春捲的大小呢。
下面是生春捲的內容物:
生春捲放大圖 
裡面有河粉條、黃瓜、青菜與蝦子,很清甜的口味,有附沾醬。

接來就是我們的主食囉。
河粉湯 
左上:乾拌牛肉河粉     左下:豬肉河粉      右上:清燉牛肉河粉    右下:犇越牛肉河粉

湯河粉都很清香,湯頭美味,不是屬於濃郁型。
河粉,綿密像麵條,吃了一口會無法停下,跟湯底結合得很好。
目前為止,是我吃過的河粉當中,真的是數一數二的好吃。
學妹點的乾拌牛肉河粉也不錯,不過,據她說法,她比較喜歡湯河粉耶。
下次她來,會點湯河粉口味。
至於犇越牛肉河粉,其實比較像台灣麵店裡的牛雜麵的感覺,會給你一些其他牛部位,
比如牛肚阿,裡面還放有牛丸哩。
這家店的確會讓人想要再次的光顧一次,下次我就會想要帶我的家人來這裡。
忘了說,價錢阿,是很合理的價位,差不多都在$100上下左右,即可保餐一頓。
想要價錢合理又能嚐到美味的河粉,來這裡是個不錯的選擇。



我們正餐吃完,就想要來個吃小點心,聊聊天,於是來到品悅糖這家店。
品悅糖是提供法式甜點的一家店,店面是屬於狹長型,提供座位算少,
但還是可以容下十幾位客人,純白的牆面,牆面上有可愛風格的畫作。
還有代表品悅糖娃娃,就在店家前的玻璃窗內,坐在椅子上,享受著
甜點,並若有似無邀請大家來店內。
品悅糖 
連他們的menu,都與店內陳設搭配得很好哩。

下張圖片是我們四個人點三個甜點,法式甜點就是精美而漂亮。
品悅糖2 
左上與右上:大溪地黑梅      左下:咖啡焦糖      右下:覆盆子玫瑰
我點的是覆盆子玫瑰,有吃過macaron者,都會吃到酥軟並甜甜的甜點。
記得上次的教訓之後,我就點了個覆盆子口味,以酸甜滋味去替代全部都是甜的口味。
我這個人,很勇於嘗試新的,但是又很害怕吃到太甜的東西。
所以看到其他的巧克力,或是焦糖之類的,都很謝絕。
先說說覆盆子玫瑰吧,上面的確有擺一朵玫瑰花瓣,配著酥軟的皮,花瓣香都在口中化開。
覆盆子酸酸的口味,也讓甜膩的macaron增添另一種風味。不再只是甜味。
我只能說,幸好我是選擇這個阿。哈哈~~~
其他口味,大溪地黑梅與咖啡焦糖都不錯,不過論甜度來說,
我們一致認為咖啡焦糖最甜啦,而我的是最不甜的,並且吃到末尾,最不膩口的口味。
而大溪地黑梅,剛開始吃的時候,甜度也是還好,但是,吃到末尾,學妹也開始說,
會膩口了,甜度漸漸的展開。

這三個甜點在價位上,不算是便宜喔,但是也絕非是頂級的甜點。
價位都在$100以上,可想而知,法式甜點有其身價,至於價錢與食品可以相論嗎?
看個人的口味與評斷,我則認為是有小貴一些,所以若要嘗試,可以考慮看看。
我們大家都只有點macaron,沒有吃到其他的蛋糕,很可惜。
主要是因為那天我們去吃,已經頗晚的時間,剩下的選擇也不多。
提到選擇,這家店提供的點心是限量,也就是他擺出來有哪些量,就只有那些的量。
想要再多還沒有哩,呵呵。

他們有自己的官網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下面的連結進去看看:
http://www.ladouceu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