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來介紹大家一家麻辣火鍋店,是從去年吃過之後,就很喜歡的一家麻辣火鍋店。
台灣的總店是位在大高雄區域,台北、桃園等其他地方都也有據點囉。
日前,食尚玩家也有介紹這家店,都是需要預約的火鍋店,據說是跟台中鼎王齊名哩。
不過,個人比較喜歡這家的麻辣火鍋,也是會有提供鴛鴦鍋,白鍋的路線不是走清湯路線!
濃郁的湯頭經過青菜下鍋之後,味道變的香甜起來,會一口接著一口喝起來。

所以,與姊姊們的聚會,從忠孝復興站某火鍋店轉到這家店來,將近每個月都會至桃園分店報到。
根據老四川的官網:http://www.oldsichuan.com.tw/indexin.html
是從哈爾濱市的一家麻辣鍋,轉變為台灣地區強調川味為主的連鎖餐飲公司。
上面的網頁有詳細的介紹!

店內的裝潢,每家分店都是一樣滴,中國風,木桌木椅,木筷等,並備有八味茶(有菊花香氣,
並帶有甜味,可以消除辣),重點是每桌必招待一盤川味涼粉,口感頗好。  
IMG_1672.JPG IMG_1674.JPG         
IMG_1676.JPG IMG_1678.JPG   
看上去,很辣的感覺,其實是酸酸辣辣的口感,辣度是還好(這個有迎合台灣的口味,
第一次去吃的時候,很辣,後來其實變的不辣了!)還另附有小菜兩盤,花生米及牛蒡絲。

來看看鴛鴦鍋:
IMG_1677.JPG  
左邊就是麻辣口味,右邊是濃郁的白鍋。
吃鍋秘訣:在喝湯或是吃其他料之前,一定要先放高麗菜下去,讓菜的甘甜融入鍋中,
味道會更棒。
麻辣鍋可不斷供應鴨血與老豆腐喔:)
(鴨血是粉嫩口感,咬下去會出水,所以要小心呢,豆腐也很有味道,湯頭都已經融入)
IMG_1675.JPG
提到他們的沾醬,比較特別。
有別於一般火鍋店,他們是把一些蔬菜備好,
依照自己的口味去配置:怕辣的人-->放入白鍋的湯汁,嗜辣者-->加麻辣湯頭,
居中者(比如我):就會兩者1:1的比例去加入。(沾醬挺不錯的)

我們必點牛五花,菇類拼盤,青菜拼盤以及牛肉丸。
豬大腸、油條及花枝漿(吃的到花枝條口感)也是他們的特色,可以試試看!
IMG_1679.JPG  
IMG_1680.JPG IMG_1682.JPG   
食材上來說,都算是新鮮,所以可以放心的大快朵頤!
這家麻辣鍋可說是從去年的下半年度是我的新歡,或是大家的新歡,有興趣的可以去嘗試。

台北店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37號
02-27781112

桃園店
桃園市大興西路二段34號
03-31611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