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終於吃到我心中美食list中的其中一家德式料理,早在前幾星期就跟學妹約好要去聚餐。
因為我三不五時就會在網路上漫遊尋找有什麼好料理,不管是餐廳還是食譜!學妹們看見都很想去吃。
於是乎,我們就約好一個時間點-也就是她們的報告結束之後,就這樣約好昨晚去吃了這家餐廳!
這家德式料理在網路上也是響噹噹的名氣,吃過的幾乎都說不錯,因此早在我的美食list之中。

店家的老闆娘是以婆婆的名字作為店名,因為婆婆的相助,成功的經營了這家餐廳!
詳細內容都在店家的官網上都有做說明,包括menu喔!
除了提供餐點之外,也有販售德國麵包與一些其他的德國相關產品,例如果醬之類的!

餐點都是以套餐的方式,內容有素食套餐、經典套餐、輕食套餐.....等等,當然也有商業午餐囉!
除了套餐外,也提供加點的服務,含有葡萄酒與啤酒的選擇!算是多樣式餐點提供給客人選擇!
她們的套餐幾乎都一定會含有德式麵包與濃湯或是生菜生拉等!

所以我們先從他們家的德式麵包看起囉:)
餐前麵包.jpg 
中間那塊麵包還夾著起司哩~其他比較口味單純的麵包就會需要一些醬來搭配!
麵包的口感可說是外酥內軟,在口中散發出酵母的味道喔!並不會太乾澀,而且富有咬勁呢!
餐前麵包之沾醬.jpg 
他們提供給我們六種口味的果醬/沾醬來搭配麵包!沾醬的口味記得是:
下左:甜芥末醬;    下中:蕃茄起司;    下右:具有草莓的味道
上左:檸檬優葛;    上中:蔓越莓               ;    上右:咖啡
個人與某學妹最以歡是蔓越莓口味的抹醬,其實每個口味都有他特別的地方,跟麵包都很搭配!

接下來就是濃湯囉!
主廚濃湯.jpg 
這個是含有薯泥與雞肉的組合!
蔬菜湯.jpg 
這個想當然爾就是蔬菜蕃茄湯囉~我個人覺得有點偏鹹一點了!不過因為是蕃茄囉!
那天提供給我們選擇是兩種湯而已!

根據你點選的套餐模式,有不同的組合:生菜沙拉或是有其他的前菜搭配,
他的前菜會搭配在你的主餐上,這還蠻特別的!

直接來看看我們吃了什麼樣的主餐吧:)
巴伐利亞酥烤脆皮梅花肉排.jpg 
巴伐利亞酥烤脆皮梅花肉排

看到了嗎?梅花肉排看起來先嫩多汁的樣貌(也有油脂囉),還有香料飯可以搭配著肉吃,
讓肉排不只有一種口感!
學妹說:『皮烤的酥脆,油脂多了些,吃久會有點膩,而且有豬味喔』
聽起來就是有褒也有貶,她覺得沒那個驚艷的感覺!

南德香煎起士手工麵.jpg 
南德香煎起士手工麵

由字面上我們就可以知道是手工麵加上起司去煎製而成的!手工麵的口感有點妙的感覺,
大家都第一次吃到都有點驚訝!手工麵的紮實讓人很容易就有飽足感。
如果有人在這裡尚未吃飽的話,倒是可以加點手工麵!或者是有些套餐的麵包是可以續點!
超人氣媽媽派.jpg 
超人氣媽媽派

這個主餐是我們一致公認最好吃的主餐,就我們昨晚所點選主餐裡頭比較而得到的結論!
它是以雞胸片加上一層起司片、火腿片,沾上蛋汁與麵包粉,用慢火去煎製的德國料理。
雞胸肉並不會乾澀,有著起司的裹覆,一點濃郁的口感,口味豐富,真的很好吃!
很推薦媽媽派~
歐嬷烏蘇拉家傳祕製香腸肉排.jpg 
歐嬷烏蘇拉家傳祕製香腸肉排
這個主餐事我個人所點選的,在點餐的時候,我一直在考慮要單一點選他們家的香腸還是肉排,
據說這兩個都是他們特別的地方!因此後來決定這個主餐,可以同時符合我的需求XD
他就是香腸肉排裹覆在蛋皮上,貼切說法應該是在蛋餅上,因為那可是有厚度的,
猜測是蛋與麵粉的混合煎製而成!香腸肉排好吃,很香也很嫩,
很想知道廚師是用了那些香料去醃製他們,最後在慢慢煎!
他們的餐點上,不管是肉排或香腸,真的處理得很好!這也難怪囉~德國有名的就是香腸啦!!

所以我個人覺得,若是第一次去嘗試他們的餐點,還是先點選他們的肉排與香腸為佳喔:)

甜點的部分是他們家的手工蛋糕,大部分的口感都不錯!尤以有香蕉口味的蛋糕獲勝!
原因是多重的口感,卻不膩口,會一口接著一口繼續吃下去~
下面就是我們的最愛:
香蕉咖啡蛋糕.jpg 
他有三層~咖啡、巧克力與香蕉,很妙的搭配,香又好吃。

黑森林.jpg 
黑森林蛋糕

這也不錯,也算是他們的招牌之一吧!

重巧克力.jpg 
無糖重巧克力蛋糕

我點選的,因為個人偏好喜歡吃黑巧,蛋糕紮實度夠,可可的味道在口中散發:)還不錯,
只是份量對我而言有點多,因為在經過前面的麵包、沙拉、濃湯以及主餐這些洗禮之下,
我的肚子空間已經滿啦!所以,很努力很努力的把他吃完>"<

英倫蛋糕.jpg 
英倫蛋糕

這是他們招牌蛋糕之一喔!上面是橘子蜜丁,蛋糕是以杏仁果粉、蛋以及大量的柳橙汁而製成!
充滿果香味,也帶來甜蜜蜜的感覺,學妹是覺得過甜一些,不過也是挺不錯的選擇:)

最後,要說的是,這家也值得推薦的好所在,只是聽說,另外一家德國料理店更經典呢!
那家也早在我的美食list中,一定會找機會去嘗試一下。

當然要提供店家的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0巷8號
電話:02-23922447
網址:http://oma.ecdi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