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的以前大四(大三?)的宿舍生活,我跟蘋果也有找過可樂雞的食譜,而且也做過一次
但是,其實我也忘記怎麼做,所以在元旦的假期,趁著今天爸媽去參加大舅的生日的日子,
就跟我姊說,我要做可樂雞給妳吃;我姊也蠻開心的: )
印象中,蘋果那一次煮的好像湯汁比較多一點的樣子......
不管如何,我在前天晚上,也稍微google一下大家的食譜,然後用自己的方式煮出來囉
煮完之後,我姊,哥哥和大嫂,他們都說很好吃,所以可是很成功的一道菜
(以前有玩過啤酒雞-->這個真的很好吃;有朝一日,我還會再做一次的)
內容如下:
備料有雞腿塊(已切好的-->超市買的,大約200~400公克左右)
         蒜數顆(與你的雞肉量多寡決定)
         紅辣椒一條(不是小辣椒喔)
         醬油
         可樂

作法:
1.蒜要拍碎,紅辣椒切片
2.先把雞腿塊洗淨之後,準備一鍋水,水滾之後,把雞腿塊先放入去血水,之後撈起備用
3.接著就是把油到入炒鍋,把蒜跟紅辣椒爆香;接著就放入已過水的雞腿塊,稍微的給它炒過,接著放入醬油給雞腿塊上一點色
4.最後炒個六七分熟即呈盤
5.再拿出另外一個鍋子,把雞腿塊放入鍋內,倒入可樂,可樂只要淹過雞腿塊即可,灑上一些鹽巴(還是要有點味道)
6.最後就是中小火燉煮到收汁(因為可樂含有砂糖之類的,收汁的時候,就會黏附在雞腿塊,就會如下圖依樣喔)
IMG_0479.jpg 
照片有點霧霧的是因為才煮完就拍下來了,所以有蒸氣冒上來..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