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是發生在去年的事情,但是還是有個印象,於是乎,
就來短短的紀錄一下好了。

時間:20091219
地點:八德某教堂
目的:慶祝聖誕節

在上班的日子裡,接觸到更多的人,相對的,也認識到新的朋友們。
其中在相簿中的兩位女生,就是新朋友們,現在來說,應該可以算是老朋友了
,因為年都已經過去囉。小妞和Hwaien(簡稱H)都是虔誠的基督徒,
所以我也可以接觸到基督徒是如何度過每一年的聖誕節。

大致上來說,都覺得蠻有趣的。
記的剛抵達教堂,彼此寒暄幾句,就開始問一下等會的流程。
H在這次沒有擔當重要的角色,因此都可以在身旁照顧我和小妞,
為我們簡單介紹環境以及流程。
我知道的有:每個教堂都有他們自己的特色,在舉行活動時,
都會有類似幹部的組織帶著下面的成員一起將每個活動都辦好。
(他們是有名稱的,但是我忘了XD)
接下來快要到吃飯的時間,其實,很像在吃buffet,只是那些食物有些是外燴
有些可能真的是自己人所煮的。很感謝H的另外一個朋友,
不辭辛苦的幫我們這些女生,擠進人潮,為我們張羅吃的。雖然,
我們都沒有吃完,但是,還是很感謝:)

接下來就會有些聖誕歌曲的合歡唱,聽著他們悅耳的歌聲,
大家都很開心的慶祝著聖誕節的到來。大家也很感謝有這麼一天,氣氛是相當的好。
我在那裡感受到大家的虔誠,以及,原來是這麼的慶祝.....
除了歌曲外,也會插入一些短劇,目的是介紹大家是怎麼去慶祝這天的。
最讓我印象深刻當然也是小朋友的歌唱,看著小小個子一個個,
認真的歌唱加上舞蹈動作,也殺大家許多的底片。
下圖就有個可愛但是很認真的歌唱與舞蹈著:
很認真的跳舞呢  

時間很快的就這麼過去,到了尾聲之際,還有個小小的活動,
那就是主持人會請人發放小卡,請大家寫上祝福的事情或是感恩的事情,
然後將這些小卡片掛到樹上去。很有許願樹的感覺~
我很快的寫好,看著週遭大家,大家真的很認真的寫上自己所想要寫之事。
後來知道,這也算是傳統之一,所以相當的重視呢。

To H:真的很謝謝妳邀請我參予你們的聖誕趴,讓我了解你們的傳統美麗。
To小妞:也很謝謝妳的陪伴,甚至還跟我們家人相處一段時間哩:)

雖然,這篇只是個小小的短記,只是為了日後,我在存文章的時候,
可以邊看著相簿,邊回味著。

相簿: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