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伴娘初體驗
記得那一天早起之後,梳洗一番,戴上隱形眼鏡之後,就請媽媽載我去阿芳家。
搭乘阿芳的哥哥的車下去彰化作準備,大家可能因為早起的關係,在車上很平穩地就睡著。
阿芳的另一伴因為是彰化人,因此我們在當地的某家飯店梳化並等著吉時來到,男方就會來迎娶。
迎娶的儀式,也照著傳統的習俗走。自從出社會之後,已經參加幾場的婚禮,並未像這場般的傳統。
也是我第一次當陪嫁,新鮮感大於一切。
(要小小的抱怨一番,本人真的太矮啦,禮服過長並不合身呀)
傳統歸傳統,一些對新郎的考驗題還是出現,比如考驗體力之類,這應該也納入傳統習俗裡了吧?!
新郎的親戚也住在隔壁,並且開設一家海鮮餐廳,所以當天也在那裡設下宴席,只有兩三桌的親友桌,
因為當天是非假日的吉日,他們也會再補請客。(吃了好多海鮮阿.......)
宴席吃完後,我也隨即搭乘高鐵回去,在回程的路上又跟一位新郎的親戚(他爸爸的叔叔)聊天,
一路聊到台北。
不過,迎娶的儀式中最讓我印象深刻是,好朋友要向爸媽告別,好友的媽媽説著說著,就掉淚了。
說真的,媽媽辛苦地養育小孩到大,直到出嫁的那一天,相當的不捨,我的眼眶也有點紅紅。
想到,若是有那麼一天發生在我身上,應該會嘩啦拉的哭?還是堅強的硬撐住呢?
(實在難以想像~~)
我想也只能安慰自己,人只要還在台灣,一切都還好。
這陣子的心態與想法多少都有因為這兩三年參加婚禮之後有一些許的影響,越來越覺得要好好保握
與爸媽相處的時間,以及自己的願望與夢想加緊腳步去實現。時間消逝的無影蹤,難以掌握的感覺
越來越鮮明。而我也很積極的去掌握每分每秒,更加規劃我的藍圖,咪咪問我,為什麼要把自己
搞這麼的忙碌?我還是把我那一套理論說出來,妳怎麼知道妳下分下秒會發什麼事情?這樣的回話,
讓咪咪緊張的問,我該不會是怎麼樣了?(指生理上),我說,沒有啦,只是之前看過一些文,加上
這一兩年發生好多事情,事情都是在我們無預警之下發生,所以我只是想要充分利用時間,還有很多
夢想沒有完成,只期望自己的生活過的很有充實而已。咪咪一向都很瞭解我,所以她都讓我隨性的
發揮,從不阻止我過。有這樣的家人,真的很棒。因此,每個人每分每秒都要珍惜在妳左右的人,
並感恩這一切。


Part time job-tutor
當家教的時間約末已經有一兩個月以上了,之前提到,因材施教的問題,在彈性的調整之下,理化的
小妹成績也進步了。這讓我很欣慰,不過,好之後要更好。這位小妹的名字跟老大的名字一模一樣,
個性是大而化之,很有趣的妹妹,所以教她還算是得心應手,只是期望她專心度能夠再高些,我想,
她的成績會進步的更快。我這麼的跟她說,妳其實很有潛力,不要小看妳自己,在班上的名次一定
會到前十名。她說,怎麼可能!我們班有六個是資優班的人耶。我說,妳管他們做啥哩?
妳認真念妳的書,並且照我之前跟妳說的,我們的目標是基測,所以我們一定可以一點一點
的進步上去,但是,前提是妳要跟我一起配合。這小妹真的有把我這些話聽進去,開始很認真的念
她的理化。小妹的爸爸曾對我說,現在她都會真的開始認真念理化,這是個好現象。我說,對啊,
開始會去碰理化並且認真念,真的很好,也代表她多少都懂那些內容。一天,我問她段考考的如何?
她很開心的跟我說她考了65分(之前都是不及格,50分以下,有時候3、40分左右),我說,
考及格這麼開心阿?妳多久沒有考及格啦?她很認真的思考一下,說,....很久咧....。我說,
真的還假的?她說,對啊,除了剛開始上理化的時候,考過一兩次及格,之後再也沒有及格過。
我說,就跟妳說,妳有這個潛力,所以要繼續加油下去囉:)她也很乖乖的聽話,呵。
這位理化小妹,其實以前也有上過所謂的國中理化補習班,也有先修過國三的課程,但是,成績
依然不能起色。我看過補習班的講義,看完之後,我的想法是,講義的內容有點難度,我這個出社會
看了那些文字,還真的會看不下去(文字用法有點艱澀),何況是個國中的學生?這樣讓一個國中生
,如何去理解理化這科目?理化這門是極需要理解與邏輯,一開始都看不懂內容,還談的上後續的
理解嗎?以自己走過來的經驗(以前高中物理花的時間算多),挑選一本分析整合佳的教材當作課材
,讓小妹學的開心也收穫很多。現在也幫她定下目標,課程也超越在校的課程,剩下就希望她能自己
好好的努力囉。至於,數學小妹的狀況,其實,狀況也都還好。這位小妹的個性比較害羞、認真一些
,所以交代她的作業都可以如期完成,所以這位小妹的狀況,我都不大擔心。只是,最近又幫她多上
英文這個科目。原本的英文家教應該是被......,主要原因是因為可能不夠尊重小妹。小妹說,我在寫
題目的時候,那位家教老師就走到我書櫃後面拿起一本書來翻,那裡面有我塞的日記本耶。(原本,
我有問為什麼那位家教....?小妹說,因為他翻我的東西。)這位小妹某些個性上是有點拘謹,
我剛開始去的時候,就觀察到,所以當我要跟她借東西或是要看什麼東西之前,我都會詢
問過小妹。不過,再怎麼說,來者是客,還是拘謹些好,凡事先問過主人較佳喔。

旅行計畫
從雲南的昆大麗旅遊回來後的兩三星期,都是忙著整理照片,並且著手準備昆大麗的寫真書。(真是
感謝阿扁扁介紹的photobook)昆大麗旅遊算是家庭旅遊,我希望能夠製作好寫真書而加以收藏,
家庭旅遊(指國外旅遊)能夠成行並不簡單,要大家有錢有閒之下,才可成行。所以,才會期望自己
能弄好這本寫真書。昆大麗的行程,我推薦大家在有錢有閒之餘,真的可以去走一遭,景致都不錯,
享受大自然之美是很棒的體驗。除此之外,能夠登上高海拔的地區,也是不錯的經驗。在這邊的blog
,過些時日也會發佈幾篇文章給大家看看。至於,年底的香港之旅,也要開始著手準備策劃,
期待香港之旅。而明年的旅行計畫有可能是吳哥窟,也有可能是我念念不忘的新加坡自助之旅阿。
現在這些時候去新加坡旅遊,也變的不便宜,這也是要好好的規劃一番,包括路線及預算等等。
只能說,明年到了,再說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